今天晚上向别人介绍长沙,吃的,玩的,用的,这些这些……发现我有一种奇异的认同感,差一点就觉得我已经可以算是一个长沙人了。

记得以前有人告诉我,一般来到一个新的城市,大概都有这样几个阶段,首先,欣赏它,觉得它哪哪都好,看见的是好的地方。其次,觉得它不那么好了,可是还是不错,渐渐看见了不足,开始想念自己熟悉的地方,比如家。然后也许开始讨厌它,嫌弃它,觉得它哪哪都不好,玩的都玩过了,并没有什么好玩的,吃的也都吃过了,并没有太想吃的,不喜欢这个城市,更想家了。再然后就是认同感和归属感了,原来这也是我的城市了,一切都是刚刚好,就算是阳光和雨水💦也是刚刚好
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✧

“我来到你的城市,熟悉的那一条街”

长沙也是我的城市了呢。和株洲一起。真好。长沙一样值得深爱。也许每个城市都是这样,但只有它成为了我的城市之后,才能深爱。晚安,长沙。

评论(2)
热度(2)